首页 最新动态 了解我们 媒体互动 声音观点 相关链接
搜索
了解我们
公咨委简介
详细内容>>
  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是外交部为适应外交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,特别是大力推进公共外交工作而设立的新机制。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8月24日,由19位政策理论水平高、工作经验丰富的...
委员简历
更多>>
委员风采
更多>>
传记著作
更多>>
张九桓:兼收并蓄展千姿
沁园春——外交部建部60周年有感
《权力·制度·文化》——秦亚青著
《新中国外交60年》——赵进军著
《世界大变化》——吴建民著
陈健:变革时代的联合国和全球治理的新架构
《霸权体系与国际冲突》——秦亚青著
《文化与国际社会:建构主义国际关系理论研究》——秦亚青主编
《外交案例》——吴建民著
外交与国际关系——吴建民的看法与思考
吴建民谈中国人“正确认识世界,正确认识自己”
秦亚青:文化、文明与世界政治:不断深化的研究议程

首页 > 了解我们 > 委员简历 > 任小萍
任小萍简历

  1975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系。曾在外交人员服务局英国驻华使馆,英国“每日电讯”北京记者处和美国驻华联络处担任翻译。1978年之1982年公派到英国留学,曾在伦敦经济学院攻读国际关系,在里兹大学和伦敦大学东方非洲学院攻读语言学硕士和博士学位,并在伦敦大学任教。1982年回国后在外交学院任教,1992年评为正教授,开设《高级翻译》,《美国媒体和政治》和《美国大众传媒》等研究生课程。历任外交学院英语系主任,培训部主任,院长助理,副院长;教育部高校英语专家组成员,中国译协副秘书长,北京译协副会长,中国英语口语协会副会长,中国法制局翻译定稿专家,中国翻译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。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待遇。1987-1988美国富布莱特耶鲁大学访问学者(美国传媒研究),1997年美国艾森豪威尔访问学者(美国媒体与政治)。主要著作:《国际传播与国际关系》(外交篇);主要译著:中央文献出版社《毛泽东转》英文版和《周恩来和他的世纪》英文版;主要辞书:商务、牛津合作出版的《精选英汉汉英词典》和《新时代汉英大词典》等。2000年任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参赞兼新闻发言人,2002-2004年任外交部翻译室副主任,主管英文翻译工作。2004-2007年出任中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,2007-2010年任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。现为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成员,中国外交干部学院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。

  相关新闻
部“公咨委”委员赴青海进行公共外交宣讲调研 (2013-09-17)
任小萍谈女大使的外交之路 (2010-10-20)